【火车组】【Alex/Tommy】The Bullets (上)

The Bullets

Dunkirk

Alex/Tommy

 

说在前面:

*告诉我这对cp为什么会这么冷!!!明明电影里一直都在一起,访谈也入对出双,牵过小手,碰过拳!!!!是白头不够可爱还是哈卷不帅!!!一起来搞事情啊!朋友们!!!

*当刷烂汤不热和AO3后我们该做什么?传说中的冷cp自割腿肉,希望可以不要嫌弃

*今天alex/tommy有粮了吗?

*电影剧情有,bug有

*OOC

以上


***

船被击中的时候,Tommy的身子也跟着桥柱猛地一颤。他感觉成百成千的蓝色蝴蝶振翅而来,劈头盖脸地朝着他撞去。他闭上眼睛,然后被溅上脸的冰冷海水刺了个激灵。 

那是Tommy会喜欢的类型。

无关肾上腺素和应激反应或是多日无法入睡的困倦,在这该死的战争开始前他就爱死了这种绿色的眼睛。    

不过无论是敌机的轰鸣,还是摇晃的支柱都令他无意分心去想什么风花雪月。

他只是把手递给了离他最近的那个狼狈的落水士兵。  

 

***                    

士兵的嘈杂声差点盖过绿眼睛小伙子的自我介绍,Tommy和着果酱面包消化着对方的话。他由衷地感到满足,并不再介意船舱里浓重的腥味。他把这一切归功于温暖了腹部的食物,那令他无法抑制地想起他大学旁边那条街上的面包店,当季的草莓牛角包平价又美味,给人一种和平的错觉。

“你的朋友呢?”他听见Alex发问。

“嗯……”Tommy四下搜寻了一圈,见鬼,他甚至没有注意到Gibson没有跟着他们。

“大概是他觉得不安全,所以先去找逃跑路线了吧。”他用耸肩掩饰自己的慌乱,随意猜测到——根据Gibson之前的那些行为。他鼓着腮帮咀嚼着食物,突然觉得似乎很有道理,然后他发现Alex也如此认为,所以他们心照不宣地逆着人流往出口附近挤了挤。

 

***

悲剧确实发生了。船上乱成一团,Tommy感觉到了有人踹在了他的腰侧,突如其来的痛感让他一下子呛进了许多水。Tommy感觉他要沉溺了,但有人在慌乱中抓住了他的手使劲拽了一把。他又活了过来,艰难地从水面上冒出头来喘息。Tommy几乎要怀疑那双绿色的眼睛是他应激反应下的错觉,可对方手指粗粝的触感还停留在他的皮肤上。

他迅速游出了舱门,海上的爆炸和燃烧声却也没让他多好过。有人被击中了,有人在尖叫,窒息感席卷而来,Tommy捂住了耳朵,期盼这阵攻击赶紧过去。

 

又一次劫后余生。

就算坐在小船上的那些人不允许他们上船——是的,他们,又一个惊喜。水流没有冲散他和Alex,甚至让他们俩漂在了一起。他们也没有力气再多去争辩,只是默默抓住了Gibson偷偷递过来的麻绳。

上岸的时候,他们简直又冷又累,和大部队一起窝在并不安全的角落。Tommy有些支撑不住了,他的上眼皮在和下眼皮打架,月下的树木在他眼里摇晃成七八个没有腿的怪物。他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睡着了,他冷的发抖,只有身边的Alex散发着一丝暖意。

然后Alex抱住了他。

“嘘,安分点,伙计,你抖得我心烦。”

Tommy彻底不在乎了。Alex的手很暖,贴着他的肚子。可能是Alex在胸口放了一块怀表,Tommy听见嘀嗒嘀嗒的声音,走得比他的心跳要慢。或许有船会在他睡着的时候开来,但他不想放弃几天来的第一次睡眠,只希望有船真的来的时候Alex能顺手叫醒他。

 

***

第二天Tommy醒的很早,但Alex已经不在他身边了。他迅速而慌乱地爬起来,接着被站在他身后的Gibson吓了一跳。Gibson显然站在这里有些时候了,他递给Tommy一个罐头,并指给他看Alex的方向。Tommy摸了摸鼻子,感觉脸上有些热,但很快就被咸湿的海风吹散了。

于是Alex、Gibson和Tommy都坐在了沙滩上。Alex皱着眉看了他俩一会儿,又把目光投向了对岸。Tommy与Alex离的很远,比起他和Gibson的距离,这给了他胆量偷偷越过Gibson扫过去一眼。

他在看家乡,或者说,希望。Tommy想。 

 

***

Tommy有点害怕Alex,而事实上Alex甚至在心里承认Tommy会比他更勇敢。

“不,我要回家!”

那双眼睛锐利的过分了,特别是当它们大部分时间都显得软弱无辜的时候,以至于Alex产生了他自己到没察觉到的征服欲。

有一瞬间,Alex甚至感到胆怯——不不,Alex盯着那双棕色的眼睛——它不可能看透绿眼睛的我。

Alex也许真的符合所有Tommy喜欢的样子,但万幸这种单方面的爱慕还没有完全摧毁他的内心。他想回家,他也不想放弃救过他的盟友。

Alex在为Tommy为Gibson辩护而生气,这表现于他冲上来抓住了Tommy的领子压低声音恶狠狠地告诉他某些人该为了集体利益离开船去成为德军的活靶子。

Gibson是第一个,而他,是第二个。

说真的,这伤到他了。不是Alex让他们出去送死——被困在敦刻尔克的谁都想回家。他和Gibson也用了投机取巧的方式上了船——即使船最后被击沉了。Alex知道这一切,但Alex什么都没说,就像他现在被抢指着也什么都没说一样。他只是——他是说,他们在一起经历了获救,沉船,逃生,又一起在海里漂了一个晚上,而且不是所有士兵都会抱着给同伴取暖的——即使这样,Alex也依然能够毫不犹豫地与他撇清关系,他还以为通过这些天的经历好歹他们也能算是朋友,再不济也不会是现在这样。

Alex是高地兵团的一员,而他只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新兵蛋子,Gibson更惨,他是个法国青蛙。

===

emmmm......最后还是选择了火车组呢



评论(17)
热度(89)

© 有栖有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