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ied Are Alive 【孟卫】3、4


3
醒来时太阳强烈,在最初奇妙的几秒钟,大卫甚至不知道自己是谁。
“大卫啊,早餐好了,快下来吃吧。”玛德琳太太在楼梯下喊道。
他的记忆瞬间如潮水涌来。他叫大卫·科洛索夫,来自苏联。半年前二战结束,他来到美国继续学习,现租住在一位当地的老妇人家中。

最近大卫时常想起早远的事,伏尔加河,向日葵,西伯利亚的晴空,火光,伤口和痞笑着敬礼的他。难得的周末,到了下晚,大卫决定去街尾的咖啡店来一杯下午茶,来缓解他持续的头痛。
他点了一杯摩卡和一份提拉米苏,便支起下巴看着对面桌上的男士发呆。他穿着会是孟天喜欢的酒红色的针织衫,阳光倾倒在他身上显得毛绒绒的。发现了大卫的视线,礼貌的微笑,惊得大卫马上端起面前的咖啡,将视线转向街道,然后悲哀地发现窗玻璃的自己也在想他。
Martin Wiley

晚上,大卫和衣躺在床上抽烟,不断用烟蒂点燃另一支烟。战争之后他们便没有联系过,即使写着对方地址的纸条就放在他心口的口袋里。

狂暴的欢愉往往终于狂暴,如火亲吻火药般随吻即逝。


4
“谁在那里!”大卫警惕地举起枪发问。他不敢盲目开枪,毕竟昨天一个不懂事的下士不小心打中了出来方便的军官后尝了不少苦头。
孟天呆愣着,看着对方迎着光走近。他穿着寻常粗布军装,军靴上沾满泥土和干血迹,手按在板机上,与眼神一样显出高度的警觉,带着金属般的坚历。上帝保佑,他身上并没有什么代表德军的双s标志!
孟天暗自舒了一口气,举起双手,“WAIT,American!American!Allies!”
“American?”大卫迟疑了一下。
“Yes!Yes!Can you speak English?I get lost and can't find my teammates .”
“A little.”大卫警慎地靠近,“but,l must give you to the officer first.”

————————————————————————————————————————————————
嘿嘿嘿,这章有点短……见谅
不要嘲笑我的英文...这里是为了区分不同的国家

评论(3)
热度(7)

© 有栖有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