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ied Are Alive【孟卫】8

好久没更文了,哈哈...期中考和学生会事情比较多啦,真不知道大学为什么还有那么多考试( ̄▽ ̄)世青说也停播了,都没有干劲了,哎。
==========================================================
梦里,孟天总是在那些被攻陷村镇的阴暗卧室里,特别是那些碎石磷砾的地方找到他的影子,在伤员绷带上干涸血迹的味道中,觅见他的身影,在致命危险所激发的恐惧中随时随地与他相遇。
战争的后遗症比他想象中的要大。易怒,狂躁,间歇性的紧张,记忆闪现,梦魇。

睡着,又大汗淋漓的醒来。辗转反侧,单薄的少年站在废墟之上朝着他笑。

他急于习惯平静的生活,为此不惜从他身边逃开,试图在记忆中将他抹去。每个周末他都会去pub里折腾,和不熟悉的男女上床。他贪恋如今生活的颓靡,在不同的房间醒来,和不同人亲吻,却又不断在别人身上嗅到少年散发出的青涩冷冽的孤独气味。


“瓦伦丁把它定义为'爱情'。”詹姆斯听完孟天的叙述揶揄。
“美国再风情万种的金发女郎也无法成为你的缪斯,谁让你只钟情寒冷之国的冰雪美人。”布莱尔是孟天战后认识的新朋友。
“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要不要去找他,你不知道对方是不是真心的,哦,不,你是不知道你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对方,还只是战争带来的飙升的肾上腺素。但是,兄弟,爱情不等人!为什么你总是找黑发蓝眸,睫毛又长又密的一辈子也数不完的人呢?”
“…我给了他地址,他没来找我。”孟天哀怨的托腮,百无聊赖的搅动着手中的汤匙。
“天哪!你的样子就像个怨妇!那个小孩听你的意思怎么都是个雏,在这种社会都把身体献给你了,你还在犹豫什么。你不主动去找他,他一定以为自己只是你碧辉煌的感情战利品中的一员,战争中泄欲的工具。”语毕,詹姆斯古怪的看着他。
“嘿,我才没那么差劲!”孟天皱起眉头。
“很遗憾兄弟,事实如此。”布莱尔摊手。

评论
热度(4)

© 有栖有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