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秦】A 02

*然后就有了后续......

前文01


雨声逐渐远去.

想要和他现在所谓的“宝宝”分手并不是什么空穴来风,更不是心血来潮.但林涛承认秦明占了大部分原因.

 

大二的平安夜,他被谈了两个月的女朋友放了鸽子.

 

你不想和我去自习,不想和我逛街,你是不喜欢我了还是喜欢上了别的人都无所谓,你告诉我就可以,我们痛痛快快的分手,但你不至于用秦明来做借口糊弄我好吗?林涛,你一个人过这见鬼的圣诞节吧.

 

林涛真觉得委屈,他没用秦明做借口劈腿别的女生啊,他真的是和秦明在一起啊!

算了,但好好的圣诞节也不能就这么灰溜溜的回宿舍啊.

从秦明接到电话到过来,花了些时间,毕竟拦不住人们出来过节的热情.

KFC的暖气不要钱似的开的很足.秦明呼了口气解下格子围巾,鼻尖还被冻得红红的。那时候他还没用西装三件套武装起来.黑色呢大衣下面是一件墨绿色的毛衣,怪笑着的圣诞麋鹿占了很大的地方,它鼻子的位置粘着一个红色的小球,毛绒绒的。林涛自己也有一件,他妈妈上个星期寄过来的,可惜前几天吃东西的时候弄脏洗掉了.

秦明从林涛手上接过甜筒慢慢舔着,问他为什么谈女朋友总以悲剧收场还不放弃.

说不定哪个就是我未来的老婆呢.

林涛说这话的时候有些心虚的看了秦明一眼,但对方正专心对付手里的食物.

 

很多人都说和秦明感情好,不是一个系的还总粘在一起,拿他们开玩笑的哥们也不在少数.但如果他真的有那种心思呢?他对秦明的感情很复杂,但他知道秦明对他来说是特别的.如果“女朋友”只是用来转移自己停留在秦明身上的视线呢?

 

他咬着大杯可乐里的吸管盯着对方的红色舌头,仿佛也尝到了白色冰淇淋的甜腻.

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的林涛,惊慌失措地掀开可乐的盖子,用吸管挑了块冰块在嘴里,冰块几乎是瞬间黏住了温暖的空腔内壁,冷得他一颤一颤的.

秦明好笑的骂他智障.

他却觉得世界都是黑白的,只有秦明是彩色的.那头蠢兮兮地麋鹿顶着毛绒绒的红色鼻子朝他傻笑.

平安夜没有小女生期待的大雪,但映在秦明眸子里的星空像一场凝结的大雪.

 

林涛模模糊糊地爬起来,方向盘挌得他左边脸疼.

自己居然睡着了.

伸展了麻木的四肢,肚子一阵痉挛,他才记起自己还没吃晚餐.

大宝前几天坐他车的时候好像留了板巧克力在车上来着.他凑到副驾驶座翻找时,锁车的咔哒声敲击在他的神经,尾灯闪烁了一下又熄灭.林涛猛地支起身子,用了过猛甚至撞到了车顶.

操.他暗骂.

秦明回来了.

 

 

秦明的注意力显然不在周围,不然不会听不到林涛跟在后面急匆匆的脚步声,更不会被压在门板上时才想起反抗。

谁!

.......林涛?

林涛的胳膊撑在他的耳侧,呼出的热气就在喷在脸上.秦明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来思考家里的灯是应该关着还是开着的了.

屋里很黑,厚窗帘使再明亮的月光都照不进来.林涛不说话,只是看着他,像发傻一样看着他,把他看得没了脾气。

林涛——

为什么不接电话?

......

在查你爸爸的案件?

......恩.

为什么不说?

这是我自己的事.秦明把脸撇到一边.

为什么不相信我?

先放开.

秦明!......你知道我很担心你.

 

这世界总予你假象,诱你渴望,再迫你颓唐,而总有人不愿你颓唐.

===

抑制不住洪荒之力了,下章开车预警

评论(10)
热度(78)

© 有栖有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