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黑】楼上楼下 02-03

*记者太宰x非典型性大学生中也

*年龄操作有,无能力设定

*OOC OOC OOC


前文 01


02

太宰治打开了门,是中原中也。

太宰有些诧异地挑起一边的眉毛——上次见面是个雨天,阴霾把他的头发映成暗红。他当时还以为这是高中生为了时髦去染的——愚蠢的年纪总想着标新立异。但这次太宰看清了那双显然来自异国的瞳色,意大利或是英格兰,他只觉的那平静的蓝下埋藏着永不消融冰山。而他的头发也不是暗红色,像九、十月份的枫叶,被风吹起能嗅到自然的香味。

看到太宰治,中原中也松了口气。虽说他这位邻居常常神龙不见摆尾,出门个十天半个月的。但挺受左邻右舍的大妈们的欢迎,不免成为茶余饭后的谈资。中也无意也听过几句,名字听得很含糊,倒是知道了他是个报社记者,平时写写文章,到处跑腿。中原中也没看过太宰治报社发出的报纸,也不关心发生在这个小城市的老故事,他只关心他的被子。不过接个电话,按个接听键的功夫,一阵风来的说巧不巧,他还没来的及给被子夹上夹子就给吹到楼下阳台去了。好在门缝里塞的,门上贴的欠费单只是主人懒得揭下。

中原中也斟酌着开口,说了被子的事。


中原中也?


中也一愣,茫然地点点头,我的被子刚刚掉在——


会修电脑吗?


中原中也跟在太宰治身后进了门。太宰治可能是刚醒没多久,一头卷发乱糟糟翘着。

和中原中也不一样,他总会梳理整齐才见人。

进了卧室,中也也没什么偷窥别人生活的习惯,但分占了一面墙的书柜和用红线缠绕的错综复杂的钉着照片还是吸引了他的注意。


原来你真是个记者。


好像你对我本身有什么误解?


中原中也耸耸肩,接过太宰治递过来的笔记本。

黑色的指甲在他眼前一晃而过,太宰在暗处勾了嘴角——愚蠢的年纪总想着标新立异。

 

 

“可惜的是,我这双眼睛来自我的母亲,而她是西班牙人。你的大妈粉丝们没有告诉过你吗?”

“比起这个,还是当时明明对电脑不甚了解,偏偏还要死要面子装成很在行的样子的中也比较有趣啊。”

“笔记本一直开不了最后发现是因为没电了,这种事不更好笑吗。”“中也被子上小熊还真是可爱啊。”

“哼,你的毛绒兔子拖鞋也不赖。”

“中也没发现现在已经是小怪兽了吗,真逊。”说着太宰治还翘起双脚,绿色的小怪兽张着嘴巴,瞪着大眼睛。

中也不想再进行幼稚的对话,目光又回到手机游戏上。

没想到当时的太宰治问他一句会修电脑吗,现在他就真是个准程序员了。

 

03

“我觉得你一直对我的专业有所误解。虽然我是学计算机的,但不意味着我会修电脑。况且——你的电脑是进水了,别告诉我你看不出来——可能你的脑袋也进水了。”

太宰治把还在滴水的电脑丢在地板上,不顾中原中也的劝阻爬上了他的床,用毯子把自己裹起来。

中原中也贪凉,太宰治怕冷。但他依旧不屈不挠地往中原家里闯。

中原中也看了眼窗外,太阳滚过的夏日正午把一切照得发白,倏然而起的蝉鸣充满蛮暴之气。他伸脚踹了太宰治一下,你今天不去看他吗?

往年的这个时候明明都会下雨呢。太宰喃喃,似乎还夹杂着一声若有若无的叹息。

 

 

太宰治说的一般都是平常话,但在他嘴里九转八弯出来,总觉得带一分旖旎,叫人多想。所以大多年轻少女爱他的多情眼,年龄大一点的又抵挡不住他的灿莲舌。但其实,中原中也也很受街坊们的欢迎。当时刚住进来的中原中也,还是个顺手帮邻居扔垃圾的五好青年。又长着一张比年龄小的脸,当时还有些婴儿肥,看上去更人畜无害。最重要的是,小孩子也喜欢他,总拉着他的手要糖吃。小孩子不喜欢太宰治。知道这件事的时候,中也很高兴,感觉瞬间比他高了一个头。

话说回来,楼里的藤野和麻绳老太太尤其照顾中也。觉得中原中也一个人住在公寓里,也没父母照顾,可怜的紧。实际上他父母在国外工作,没人管着他,也乐得自在;他的红叶阿姨也有不时来看他。家里也有个保姆,做事麻利,烧饭也不错。中也也没有故意隐瞒,但想着两位老太太子女也不在身边,也就默默接受了这些好意。

老年人喜欢唠嗑,无非方圆几十米的人和事,最后不知怎的总会提到太宰治。或许,中原中也藏着点自己都不知道的私心。久而久之,他也知道了一些关于太宰治的以前的事情。

老人家记性不好,说的也不知是不是事实,但中也就半真半假的听着。说太宰治曾经是什么大电视台的记者,有个因公殉职的好朋友。后来就辞职了,直到进了现在的报社。

这故事曲折的,网络小说都不这么写了好吗。中也心里想着,手里剥个橘子吃起来。但他对太宰治有胡渣,阴郁得像个不得志的诗人的样子还是挺好奇的。

 

-TBC-

 


评论(2)
热度(5)

© 有栖有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