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卫】The Died Are Alive 5

抱歉最近都是同学过二十岁生日,然后又开学了,星期一到星期五课满课啊!满课啊!没有更文绝对不是因为我懒哦,不是因为我懒哦,不是因为我懒哦:-D

5

“医疗兵呢?”大卫向军官提出建议,“据我所知,他母亲是名护士,简单的包扎、止血他应该会。况且昨天又牺牲了一个医疗兵。”
军官盯着大卫看了一会儿,也没想出什么更好的办法,点头了。
“看好他,别出什么岔子。看到美军营地就把他送走。”
“是,长官。”

“废物利用,就是这样。”大卫向孟天复述。
“…还真是无情啊。”孟天撇撇嘴,“明明长得那么可爱,嘴那么毒。”
“这时候你应该说谢谢。”大卫白了对方一眼,“或许你更喜欢一个人不知道方向的乱走,当德国佬的炮灰。”
“想活命就好好干你的事。”苏联人一双来自贝加尔湖的眼睛不近人情,显得遥不可及。
“明天就要行进了,做好准备。”说完,大卫便离开了。
孟天耸耸肩,看着对方离开的背影,那一撮被帽子压的微微翘起的头发挠得他心里痒痒的。
“嘿,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David Kolosov.”

战争不是儿戏,孟天倒是听话的当起医疗兵。在枪林弹雨中地奔跑,为中弹的士兵止血。
行军的时候,他跟在队伍末尾,默默地看高大的东斯拉夫人中显得纤细单薄的大卫。他看起来还没成年。但大卫曾义正严辞地告诉孟天他已经24岁了。
“你是小看我吗?”大卫尖锐地问。
怎么会呢,我可亲眼看过你百发百中的枪法。孟天悻悻地想。
作为语言不通的外国人,孟天平时的交流对象就只有大卫。虽然对方有事时对他不理不睬,但孟天很是喜欢从他口中吐出的带口音的英语,一点都不介意用热脸贴对方的冷屁股。渐渐两人也就熟悉了。深夜睡不着觉的时候,孟天甚至会和大卫聊天来打发时间。然后他知道了大卫的家人死于几个月前的空袭。
“也许两三个月前,记不清了?”战争慢慢磨蚀着他对时间的概念。
“我很抱歉。”
“这就是战争不是吗。”大卫盯着前方平静的开口。
孟天想给他一个拥抱。
“我必须活下来,回家。”
苏联人突然转过头来直视孟天,灰蓝色的眼睛里透着不可动摇的坚毅。
孟天给了他一个吻,亲在额头,代表守护。





评论(1)
热度(6)

© 有栖有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