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黑】楼上楼下 01

*记者太宰x非典型性大学生中也

*年龄操作有,无能力设定

*OOC OOC OOC



01


铅灰的雨雾里看不见春色,滴答声里留存的冬天味道,入春三周了也散不开。

中原中也出现在这个沉暗的二月下午,打着伞从转角走出来,水花在他的皮靴下四溅。

太宰治站在公寓的楼梯前没打伞。这场雨来的突然,但好在不算大,足够他赶在刘海彻底湿哒哒的贴在额前回到家,如果他没有把目光耽搁在中原中也和他身边当时还矮他半个头的女孩的话。

女孩也看见了太宰治,无意识往中也身后退了半步,脸蛋上是这个年纪的少女特有的青稚红晕。中原中也睨了他一眼,压低了伞,牵过女孩的手抢在太宰治之前上了楼道。伞下露出的一小撮发尾是此刻最明亮的颜色。

关门声不大却也惊起树上藏匿着的鸟儿,抖落一地的水,在一成不变的雨中曲中添了不少不和谐的鼓点。太宰知道那是他楼上的一间房。

 

十七岁的中原中也后槽牙一酸,二十岁的太宰治眼眸里荡漾的春色似要开出桃花来,两人算是见面了。

 

 

 

所以那个女孩呢?太宰治躺在皮质沙发上发觉腰部有些凉,才意识到吉普赛羊毛垫被中也撤掉了。

中也看太宰躺下去又坐起来皱眉,谁会在早上八点在邻居家吃蟹肉罐头?

喜欢吃蟹肉罐头的人呀。太宰惬意地倚着沙发,双腿交叠敲在茶几上,不知跟着什么调子打着节奏,所以那个女孩呢?

你是喜欢提旧事的老头子吗?中原中也没抬头,知道太宰治日常发病,只收拾衣物往行李箱里装。先不说的她只是我高中的女友而我已经大二了,就我从住这栋楼开始都不知道你带了多少情人回来过夜了。

原来中也是嫉妒我的女人缘啊——太宰的视线落在中也卷起袖子而露出的手腕子,想象了一下血液流过的那些青色血管咽了一块蟹肉。只要你不带那顶破帽子说不定就会收到哪个小妹妹的情书哦。

太宰吃着东西说话含糊,中也也没听清,只知道太宰治说不出什么好话,随口回了句不用你管。假期结束了,他还要收拾行李赶着下午回学校,可不想把时间都浪费在太宰治身上。如此想着,中也恶狠狠地把笔记本塞进行李箱,扣好搭扣,走到太宰治身边踢了一脚。快滚,你都没工作的吗。

工作不是我想要就来的呀。要不然中也去扮个蜘蛛侠,爬个墙,打个架,救个人,我也好写个纽约的好邻居来日本拯救横滨于水火的报道呀。

最后混吃等死的太宰治还是被一通电话叫走了。中原中也插着腰松了口气,看着窗外的大好春光心想自己还是个孩子呀怎么就被太宰治这尊大佛缠上了。

 

正是当年寒潮未退的二月的偶然一瞥,成为了世界上最赖皮的狗和最凶残的猫爱情的源头。


-TBC-


评论(3)
热度(8)

© 有栖有栖 / Powered by LOFTER